摔倒太婆不服處罰
  昨天下午,四川省社科院社會學研究所副所長張雪梅說,太婆誣陷娃娃撞人中,從深層次來看,事件根源在於社會對弱勢群體保障機制的缺失。她說,事件中老人看似咄咄逼人,背後透露出一個無奈的現實:老人本身是社會弱勢群體,很多應有的權益得不到保障,擔心之下,便下意識地以非常規手段維護自己的權益。
  在這起誣陷事件中,老人當時可能在想,如是自己倒地受傷,後續的治療休養費用很可能得不到保障,還不如胡亂地抓到一個墊背的娃娃,“抓緊了,自己就有了保障。鬆手了,自己的權益就沒了。”張雪梅說,在此背景下,弱勢群體的保障機制亟待完善,當無論何種情況下,自己的合法權益都能得到維護時,老人們沒有了更多顧慮,也許就會坦蕩直言。 華西都市報記者王靜一  (原標題:社會學專家:弱勢群體保障機制缺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hrjbjamgd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