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紅的秧歌扭出了阜康的和諧
  天山網訊(記者王曉陽 通訊員孫國富攝影報道)歡歌笑語催春潮,民族團結鬧元宵。秧歌、社火、舞龍、鑼鼓、廣場舞以及“麥西來甫”、“黑走馬”、“回族花兒”,多種表演形式,16支表演隊,1200人參與的元宵節表演活動,使阜康今年的元宵佳節別出新裁,熱鬧非凡。
  今年,阜康市春節活動突出民族團結大聯歡這個主題,註重創新形式、全民參與,形成軍地、油地、兵地大拜年、齊聯誼。2月13日,秧歌、舞龍等表演隊赴駐市部隊、團場、石油準東基地、城關鎮維民村等地開展“阜康闔家歡 元宵大拜年”活動。
  2月14日元宵節當天,“鼓舞盛世 歡樂阜康”表演活動和“快樂元宵 文明阜康”有獎猜燈謎活動在市區三個主要路口開展,各表演隊進行在城鄉之間、鄉鎮之間、村與村之間進行精彩的交流演出。豐富多彩的系列元宵節文化活動向全市各族人民群眾拜年送祝福。  (原標題:阜康:歡歌笑語催春潮 民族團結鬧元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hrjbjamgd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