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邱曦)4月4日,記者從寧夏工商局瞭解到,自3月1日我區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實施以來,新登記設立企業(含分支機構)2073戶,比去年同期增長106.68%;註冊資本金合計119.56億元,戶均達到576.73萬元,比去年同期戶均增長104.42%。
   新設企業排在前五位的行業分別是衛生和社會工作、教育、採礦業、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農林牧漁業,而個體工商戶和農民專業合作社與去年同期相比設立數量分別下降14.35%和12.37%。“啟動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放鬆對企業的捆綁,進一步激發了群眾的創業激情,導致新註冊企業數量出現快速增長。”工商部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個體工商戶和農民專業合作社新設立數量一個月以來持續減少,表明在新政的鼓勵下,投資創業者更多地轉向申請註冊企業,藉以規避管理和經營風險,提高經營效益。
   除去207戶無註冊資金的企業分支機構,3月份全區新設立內資企業1866戶,其中註冊資本金100萬元-1000萬元的1128戶,占60.6%。  (原標題:我區新登記設立企業2073戶,同比增1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hrjbjamgd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