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陳永峰)4月10日,銀川市燃氣管網更新改造工作正式啟動,意味著康華園、北安小區等多個小區的鋼質老舊燃氣管網將更換一新,為居民消除安全隱患。
   當日10時許,在興慶區高臺寺住宅區康華園,記者看到,工人們正在挖槽鋪設新管道。據現場負責人——寧夏哈納斯集團公司客戶發展部項目經理介紹,埋在地下的這些燃氣管道都是鋼質管,使用壽命只有15年,此次全部更換成使用壽命長達50年的PE管,“考慮到住戶需求,施工中先鋪設好新管網,再拆除舊管網,所以居民不必擔心施工會影響到正常用氣,也希望居民和物業公司能夠理解和支持”。
   記者瞭解到,目前,銀川市在用的部分鋼質燃氣輸氣管道已運行14年,部分老舊管網亟需加強監護、更新改造。根據摸底,寧夏哈納斯集團公司共有埋地鋼質管線680公里,自2011年起,該企業就委托中國特檢院對地下管道進行檢測,至2013年底檢測工作全面完成。針對檢測中發現的問題,該企業決定啟用大筆資金用於管網更新改造。
   據銀川市安監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整個燃氣管網改造工程共涉及小區108個,管網長度達617公里,計劃用3年時間分4批進行改造,今年改造108公里,涉及多個小區,其中道路改造約20公里,年底完工。  (原標題:首府計劃用3年淘汰“短命”燃氣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hrjbjamgd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