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監控畫面截圖
  人民網合肥5月17日電(記者李闊 韓暢 劉穎) 5月16日,人民網安徽報道了“安徽鳳陽兩男子遭協警圍毆 警察到場後又補上一腳”一事,引起鳳陽縣委縣政府、縣公安局的高度重視。經查,受害者小馬傷勢構成輕傷,輔警孟偉已被刑拘,另外三名輔警已被停止職務,正在接受進一步調查。
  據介紹,案件發生後,鳳陽縣公安局高度重視,立即組織精幹警力對案件展開調查取證,並多次聽取案件彙報。5月16日上午,又再次召開專題會議,就該案相關工作進行部署。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一、當事人基本情況
  涉事輔警:
  孟 偉,男,1990年10月28日生,鳳陽縣公安局特(巡)警大隊輔警。
  郭寶軍,男,1991年11月13日生,鳳陽縣公安局特(巡)警大隊輔警。
  劉 松,男,1981年10月25日生,鳳陽縣公安局特(巡)警大隊輔警。
  石宇哲,男,1990年5月8日生,鳳陽縣公安局特(巡)警大隊輔警。
  二、案件基本情況
  2014年5月5日21時40分左右,小王和小馬酒後騎一輛兩輪電瓶車,沿鳳陽縣府城鎮東環路行駛,輔警郭寶軍、劉松騎兩輪電瓶車自南往北行駛(當晚兩人均不值班)。在保英便利店門前,小馬與郭寶軍所駕兩車相撞,致郭寶軍、劉松不同程度受傷。隨後,郭寶軍報警,劉松打電話聯繫同事孟偉(當晚不值班),稱其與郭寶軍在東環路與人撞車。孟偉隨即趕到,與小王發生口角,雙方發生互毆,小馬被孟偉一拳打中面部,郭寶軍耳朵被咬掉一部分。此時,洪武路派出所民警高光勝帶領兩名輔警巡邏至案發地,上前制止未果,雙方繼續對打。縣局指揮中心在接到處警民警高光勝增援請求後(並非現場涉事輔警打電話喊來),迅速指令特(巡)警大隊趕到現場,將涉事輔警孟偉、郭寶軍、劉松控制。涉案人小王向北跑去,部分輔警隨後追攆(並非追打)。在控制小王的過程中,小王坐、躺在地上,不願上警車,出警輔警石宇哲處置失當,對其後背踢了一腳。隨後民警將事件中傷者小王、小馬、劉松、郭寶軍送醫院住院治療。交警大隊處理事故民警也趕到現場,對事故現場進行勘查,案件調查隨即展開。
  三、目前工作開展情況
  事件發生後,鳳陽縣公安局高度重視,迅速抽調精幹警力成立專案組,對案件展開調查取證工作。5月16日,鳳陽縣公安局再次召開專題會議,要求以最快速度查明案情,本著實事求是、依法嚴辦、強化管理、公開透明的原則,對涉事輔警依照情況,嚴肅處理,絕不姑息。
  一是在積極開展案件調查的同時,組織技術力量,及時對雙方傷者進行傷情鑒定。經鑒定小馬、郭寶軍均構成輕傷;二是積極協調醫院,對傷者進行治療。與小王、小馬家屬取得聯繫,充分溝通,在得到當事人家屬理解的基礎上,積極協調處理此事;三是成立警務督查組,由局紀委書記牽頭,對當晚接處警及案件調查情況進行全程督查;四是由政工監督室牽頭,針對特(巡)警大隊輔警管理工作中暴露出來的問題,在全局進行了通報,要求各部門加強對輔警的教育管理,引以為戒、嚴肅紀律,懲前毖後,切實加強整改。
  目前,輔警孟偉已因涉嫌故意傷害被刑事拘留,另3名涉案輔警已被停止執行職務,正在接受下一步處理。當事人小王涉嫌犯罪的行為,正在妥處之中。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hrjbjamgd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