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瓜的錢讓小偷偷走了,瓜農不容易,大家都來幫幫忙,買幾個愛心瓜!”昨天下午5時30分,秦嶺路與棉紡路交叉口西南角,幾位巡防隊員守在一輛小四輪瓜車旁,舉著大喇叭,向路人叫賣西瓜。□東方今報首席記者 申子仲/文圖
  ●瓜農遭遇雙簧局
  27歲的王現強帶著老婆孩子,拉了4000多斤西瓜和100多斤花生,20日晚趕到鄭州。
  晚上露宿街頭,白天頂著日頭,老公賣瓜,老婆收錢,夫妻倆還抱著個7個月大的孩子。熬了3天,花生賣完,西瓜還剩1000多斤。
  昨日下午2時許,顧客不多,頭天忙到凌晨的王現強直犯困。老婆陳女士心疼他,讓他躺路邊蔭涼處打個盹,自己抱著孩子守攤兒。
  王現強睡下沒多久,來了兩個男士。一個和陳女士談價挑瓜,另一個站在車鬥旁。
  “裝錢的是個灰提包,平時我都挎著。那會兒嫌礙事,就順手把提包放到車鬥中間位置。”陳女士說,買瓜的男士有40多歲,偏瘦,個子不高,戴了頂灰帽子,買了倆小瓜後匆匆離開。
  買瓜的人走後不久,有位大娘走過來提醒陳女士,說她放在車鬥里的提包被另一個男的偷偷摸走了。陳女士慌忙查看,方明白剛纔兩位客人演了一齣雙簧,一時急得哭了起來。
  ●被盜2700多元賣瓜錢
  提包里的2700多元錢,是夫妻倆辛苦3天的全部勞動成果。此外,還有王現強的駕駛證、行車證及車鑰匙。
  下午3時許,接到報警的桐柏路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做了筆錄,表示會調取沿途監控,爭取儘快找到黑心賊。
  “眼下咋回家都成了問題,錢我們不要了,能不能把駕駛證和車鑰匙還給我們啊。”陳女士淚水不停。王現強則蹲在人行道上,抱著頭一言不發。
  下午4時許,秦嶺路巡防隊隊員宋紅衛、張可增巡邏至此,瞭解情況後,把情況反映給了隊長徐延東,同事們一合計,決定用實際行動幫助這一家。巡防隊員找來廢紙箱,用粗油筆寫下幾行大字“狠心小偷偷走賣瓜錢,好心市民請您幫幫俺”。又找來兩個擴音喇叭,決定上街幫夫妻倆賣瓜。
  ●街頭搶購愛心瓜
  下午5時30分,正是下班高峰,徐延東帶隊趕來,招牌一掛,巡防隊員舉著喇嘛開始高聲叫賣,立即吸引來不少路人。
  第一個買瓜的是家住冉屯路的趙女士,她買了3個瓜,小電動車踏板放不下,又在車把上系了一個。“夏天誰家不吃瓜,在誰的攤兒上買不是買?順手幫個忙,應該的。”
  西瓜賣六毛錢一斤,一位說啥也不留名的女士買了兩個瓜15斤,一共9元。她硬塞給陳女士30元,說啥不讓找。
  住在附近的吳先生聽說此事,專門回家開著私家車趕來買了100多斤瓜。
  短短15分鐘,就賣出去了300多斤……
  眼前的一幕幕,讓抱著孩子的陳女士感動得眼圈再次泛紅,本來蹲在路邊鬱悶的王現強也重打起精神,忙著給客人挑瓜。五六位巡防隊員在一旁也是忙得不亦樂乎,場面一時火爆。
  ●600元的西瓜賣了1100多元
  搶購愛心瓜的場面持續了將近兩個小時,買瓜的市民沒有還價的,有的給了100元、50元的整鈔,也不讓找零。下午7時15分,瓜車裡只剩下3個西瓜。
  剩下3個瓜,王現強沒賣。原來,他發現這3個西瓜瓜皮已經發軟,擔心質量有問題,說啥也不賣了,“再難,咱也不能坑人。”
  已經賣出的1000多斤瓜按六毛錢一斤,本來只能賣600多元。王現強一清點,一共收了1100多元。
  一位懂修車的師傅,是王現強的中牟同鄉,聽說這事就趕來幫忙,三兩下把沒有鑰匙的小四輪瓜車打著了火。
  瓜賣完了,車打著了,一家三口總算能回家了。
  臨走時,不善言辭的王現強不住地對巡防隊員重覆著“謝謝、謝謝”……AC
  線索提供 辛女士(稿酬50元)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瓜農遇賊 市民高價搶購獻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hrjbjamgd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