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5日電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挪威警方當地時間24日稱,他們得到情報稱,未來幾天該國可能遭遇恐怖襲擊。為此,警方已經在機場、火車站和邊境地區部署了武裝警衛。
  挪威警察安全處負責人本尼迪克特(Benedicte Bjornland)稱,挪威警方收到未指明的威脅,在不久的將來挪威可能會遭遇恐怖襲擊,這份情報可靠度高,因此令人感到擔憂。他稱,襲擊在有限的時間內就會發生。
  報道稱,此次恐怖威脅牽涉一個與敘利亞某極端伊斯蘭組織有關聯的小團體,但本尼迪克特並沒有表示有多少人牽扯其中或者是否有挪威人參與。警方並不知道確切的襲擊地點和潛在的襲擊時間。
  本尼迪克特稱,自從警方得到情報後,他們一直全力確認情報是否準確;從已經開展的工作來看,警方更加傾向於認為,襲擊行動正在被籌劃。
  他稱,襲擊幾天之內就會發生,但沒有具體說明。
  挪威國家警方的網站顯示,有計劃在歐洲發起襲擊,計劃當中提到了挪威。本尼迪克特沒有透露是否有其他國家也受到了威脅。她說,挪威警方不就他國發表言論,只說明與挪威有關的情況。
  報道稱,敘利亞衝突爆發以來,有大約50名挪威人前往敘利亞參戰,其中半數左右的人已經返回挪威。挪威警方和情報服務機構近期發佈的一份報告稱,這些人當中多數都是青年男性,他們在敘利亞沒有親屬。
  挪威鄰國芬蘭的安全情報服務機構以及瑞典的安全服務機構稱,挪威受到的威脅並沒有影響到他們國家的威脅等級。在敘利亞衝突中,大約40人從芬蘭前往敘利亞,還有80名瑞典公民前往敘利亞參加了各種伊斯蘭反政府團體。
  報道指出,挪威受到恐怖襲擊威脅時值不少西方國家對敘利亞衝突產生的後果感到擔憂之際。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曾於今年5月份表示,隨著敘利亞內戰的參戰者返回美國和歐洲,這一衝突帶來的長期安全威脅不斷升級。
  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當時稱:某個時刻將出現敘利亞人遷出敘利亞的情況,我們下定決心不讓今日的敘利亞演變成未來的另一場“9•11”事件。
  報道稱,伊斯蘭極端勢力被認為是挪威國家安全面臨的最大威脅。挪威警察安全處稱,當前的形勢較為嚴重,但是有所預料。
  挪威警察通常不持械,但是警方日前在火車站、公車站與機場等關鍵交通樞紐配置了持械警察,同時也在邊境配置了持槍警力。由於上述威脅,每年舉行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的奧斯陸市政廳也暫停對游客開放。
  挪威警察總長表示,目前為止已經在機場、火車站以及其他旅客經過的旅行樞紐採取了措施;將會有警力巡視,但與平常不同的是,這些警察將持械。
  挪威司法與公共安全部長稱,挪威警察安全處今年早些時候曾經提交過普遍威脅評估報告,目前的情況則令這份報告的內容變成了現實,報告稱挪威受到恐怖主義襲擊的可能性較高;即使在挪威向公眾發出警告並不常見,但是在許多其他國家已經是普遍的情況。  (原標題:挪威警告稱該國或將遭恐怖襲擊 警方加強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hrjbjamgd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