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員 王華衛
  本報記者 陳洋根
  早報訊 昨天,寧波鎮海永正房地產估價有限公司在申請執行人、江東區法院紀檢人員及網友見證下,經電腦隨機公開搖號,成為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糾紛案被執行房產的評估機構。
  同時,浙江法院對外委托機構信息平臺正式啟用,寧波中院還現場對另外3個對外委托業務通過網絡公開搖號確定機構。
  省高院同一天發佈《關於施行對外委托機構信息平臺的意見》。今後,自願接受法院委托的鑒定、評估、拍賣機構相關信息都在浙江法院公開網(www.zjsfgkw.cn)“信息平臺”欄目公佈,法官、對外委托管理人員、當事人及網民均能“一鍵”查閱、搜索,法院需要對外委托鑒定、評估、拍賣時,可在電腦上隨機搖號確定機構。
  “對外委托鑒定、評估、拍賣工作是法院審判、執行工作的重要環節,一定程度上影響審判、執行的公正和效率”。省高院齊奇院長說:“‘浙江法院對外委托機構信息平臺’,利用互聯網將自願接受人民法院委托的鑒定、評估、拍賣機構相關信息在浙江法院公開網設立專門欄目公佈,信息完全公開透明。”
  截至目前,已有477家對外委托機構“登陸”信息平臺,營業執照、許可證、執業能力、資質信息等“一鍵”查詢、下載、打印。
  (原標題:司法鑒定、評估、拍賣中介信息 全曬給你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hrjbjamgd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