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1月15日電 據西班牙《歐華報》報道,每周二和周四下午5點半,總會看到一些中國小朋友聚集在巴塞羅那SANTS區Miquel Bleach學校門口,他們對新的一天加泰羅尼亞語的學習充滿了期待。
  中國文化學校立足長遠,在做好華文教育的基礎上,免費為華人子弟開設加泰羅尼亞語課程,幫助剛到巴塞羅那的華人子弟更快融入當地。
  課前,學生們相互交流著自己的學習心得。一位剛從北京移民過來的小姑娘說:“我要學習加泰羅尼亞語,這樣才能跟上學習進程,還能交更多朋友”。
  小姑娘的媽媽也在這裡學習加泰羅尼亞語,她說,每天跟女兒一起來學習,一來可以慢慢地跟當地人交流,二來也可以通過學習一門語言充實自己,母女倆回家還可以交流學習心得,可謂一舉多得。
  旁邊一位小男孩操著一口流利的加泰羅尼亞語,大家開玩笑地問他,為什麼還要來學習?他認真地回答道:“雖然我說得可以,但畢竟才來一年,希望在這兒學到更多的知識,語法能更扎實一些”。
  這時一個剛來半年多的中學生補充道:“學好加泰羅尼亞語,其他功課學習起來也更容易,還能多跟西班牙朋友溝通。”
  作為巴塞羅那唯一一家與市政府合作的華文學校,中國文化學校一直以來重視華人子弟的華文教育,得到了學生和家長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中國文化學校儘力為華人子弟提供學習便利,此次免費加泰羅尼亞語課程就是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針對中國學生的學習特點,安排了教學經驗豐富的專業老師來授課。從開班起,學生人數不斷增多,在華人家長中贏得不錯的口碑。
  中國文化學校歡迎初來加泰羅尼亞大區的華裔孩子前去學習,以幫助孩子們儘早適應西班牙生活。(迎瑋)  (原標題:西班牙華文學校設免費外語課 助華人子弟融入當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hrjbjamgd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