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郭璟 實習生 徐亞男 攝影 李文彬
  明年6月,就可以到北部新區體驗模擬飛行的樂趣,記者從兩江新區瞭解到,重慶將打造首家模擬飛行中心——藍天模擬飛行中心項目已選址北部新區東環商務中心,將打造模擬飛行體驗中心、航空文化體驗館和飛行“發燒友”俱樂部。
  最讓人期待的是,可以讓普通人以一輛轎車的價格擁有飛機的部分產權,實現飛行夢想。
  打造飛行發燒友俱樂部
  提供一條龍服務
  近期,兩江航投集團、中航工業藍天航空科技公司、重慶赤煊科技有限公司簽署了藍天模擬飛行中心項目合作協議,打造重慶首家模擬飛行中心——藍天模擬飛行中心。
  根據三方達成的協議,中心將開展青少年航空運動科普教育、模擬飛行專業培訓和比賽、模擬飛行娛樂體驗三方面業務。在進行模擬飛行體驗的同時,中心還將針對航空愛好者量身打造發燒友俱樂部。
  中心將按照最新劃歸體育總局管轄的輕型運動類飛機培訓和運行要求,為擁有飛行夢想卻又因身體達不到軍民航飛行員標準,或者學業、事業繁忙等原因,不能踏入職業化飛行道路的航空愛好者提供“體驗-學習-考證-飛行”一條龍服務。
  普通人能以轎車價
  擁有飛機部分產權
  記者從兩江新區得知,藍天模擬飛行中心項目已選址北部新區東環商務中心,今後市民到北部新區逛宜家、奧特萊斯時,還可以去體驗模擬飛行。中心還將打造模擬飛行體驗中心、航空文化體驗館和飛行愛好者俱樂部,預計明年6月份將開門迎客。
  最讓航空愛好者期待的,則是中心可以通過共同持有的模式,讓普通人能夠以一輛轎車的價格,擁有飛機的部分產權,實現飛行夢想。
  “愛飛客鎮”項目落戶
  兩江航空產業園
  第十屆珠海航展上,中航工業通飛與重慶兩江新區等地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和投資協議,建立愛飛客航空綜合體。雙方將依托兩江航空產業園,重點建設固定運營基地(FBO)、愛飛客航空俱樂部、飛行器展銷中心、飛機維修和托管中心等飛行功能設施。“愛飛客鎮”項目是中航工業推出的一個重要產業項目,由機場核心區、飛行功能區等部分組成,涵蓋通航機場跑道、停機坪、固定運營基地(FBO)、飛機展銷中心、飛行員培訓中心、通航會展中心、愛飛客航空俱樂部、愛飛客會員公寓、航空度假酒店、航空文化館、綜合娛樂中心等構件要素。中航工業通飛將重點建設固定運營基地(FBO)、愛飛客航空俱樂部、飛行器展銷中心、飛機維修和托管中心等飛行功能設施。
  普通人沒經驗的也可“開飛機”
  雖然重慶模擬飛行中心營運的相關細節還沒出爐,但國內目前做飛行體驗的不止一家,
  我們查詢了陝西的一家航空飛行體驗中心資料,告訴你如何“開飛機”。(僅供參考,重慶的模擬飛行中心具體細節以公佈為準。)
  對身體有什麼要求?
  如有以下任意一種,便不能乘坐私人飛機進行特技體驗:心腦血管疾病患者/呼吸系統疾病患者/做過胃腸手術的人員術後十天內不能乘坐飛機/嚴重貧血的病人/耳鼻喉病患者及臨產孕婦/飛行前16小時以內禁止飲酒/飛行前不宜空腹或吃得過飽,著裝應保持寬鬆/飛行期間嚴禁使用移動電話、手提電腦、電子式玩具等電子設備。
  自己開飛機,沒經驗不會開怎麼辦?
  飛行體驗主要是高空的一個失重和尖叫感受,當然正駕駛體驗自然不同,正駕駛飛行體驗是自己去跟飛行員一樣進行飛機在高空飛行的操控和把握。所有這些,都會在體驗前有一個基礎的飛行理論培訓和飛機靜態培訓,讓體驗者坐在飛機上進行靜態講解。
  飛機能在天上待多久,大概費用呢?
  陝西那家飛行體驗中心推出的飛行體驗套餐裡面的時間主要是分為15分鐘、半小時和一小時。當然,因為三種飛機的機型和性能不一樣,因此飛行的時間雖然相同,但是價位卻不一樣。  (原標題:不光能體驗開飛機 還能“買”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hrjbjamgd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