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鄭依報道)“兵團黨委六屆十二次全委(擴大)會議報告發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強音,這對兵團今後的發展將產生深遠影響。”聆聽了兵團黨委書記、政委車俊所作的工作報告後,十四師黨委書記、政委趙建東體會頗深。
  趙建東說,報告體現了一個“新”字,其中提到要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始終把城鎮化作為解決發展問題的“牛鼻子”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敲門磚”,體現了兵團改革發展的新思路。報告提到當前新疆仍處於暴力恐怖活動的活躍期、反分裂鬥爭的激烈期、干預治療的“ 陣痛期”,這“三期”疊加是新疆反恐維穩形勢最鮮明的特征。
  “十四師是少數民族聚居團場,處於邊境區,是‘三股勢力’頻頻滋事的區域。面對‘ 三股勢力’的猖獗,對敵鬥爭嚴峻的形勢,十四師堅持能動維穩、標本兼治,維護社會穩定的能力進一步增強。”總結成績的同時,趙建東絲毫沒有放鬆對新一年的籌劃。他說:“從今年起,兵團對生態脆弱、維穩戍邊任務繁重的師、團場淡化生產總值考核,這是兵團的務實之舉,讓我們感覺到兵團對邊境團場的關懷,也讓我們感覺到維穩的擔子更重了。十四師將更加嚴格地落實‘五嚴’工作措施,依法加強宗教事務管理,積极參与‘網格化’巡邏執勤,確保社會穩定。”
  穩定是為了更好地發展。在維穩的同時,十四師不斷加快經濟發展,趙建東說:“今年十四師的奮鬥目標是,生產總值達到16.23 億元,較2013 年增長18.29%。固定資產投資的增幅要達到27.46%;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26300.11元,比2013 年增長16.23%;農牧工家庭人均純收入達到13980 元,比2013 年增長32.14%。只有達到這樣的發展速度,‘兩個同步,兩個力爭’的目標才能實現。”
  趙建東介紹,十四師的發展思路是“擴規默調結構;抓建市,促上市;上項默推改革;強管理,保穩定。”調結構是十四師的一個難題,面對57∶16∶21 的三產比例,趙建東認為十四師仍然要以紅棗為主要園林經濟作物,在發展林果種植業的同時,積極打造林果物流園區。另外,十四師還要大力發展林果深加工,延伸產業鏈條,拉動整個林果產業快速發展。在加快工業發展方面,十四師將加大皮墨北京工業園區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加快二期基礎設施建設。  (原標題:趙建東:落實“五嚴”工作措施確保社會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hrjbjamgd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