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丁泉燕 劉文權報道)1月21日,筆者從賽里木湖管理委員會瞭解到,日前,全國共選出15個湖泊納入國家重點支持範圍,賽里木湖作為新疆唯一入選的湖泊與其他14個省區的湖泊成功入圍。
  為有序實現河湖休養生息,開展江河湖泊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充分發揮政策效益,財政部、環境保護部組織了2013年江河湖泊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競爭。經過省級推薦、初步審核和現場評審三個主要環節。賽里木湖在競爭中成功入圍國家專項資金重點支持範圍。
  2003年以來,自治州一直高度重視賽里木湖草原保護,積極採取措施,大力開展拆遷整治、草畜平衡、草地植被恢復、牧民退牧定居等工作,期冀能夠早日恢複賽里木湖原始生態環境。
  據瞭解,我州自2013年6月1日起,在賽里木湖禁牧核心區牲畜轉場外圍主要通道及各鄉鎮場夏草場禁牧圍欄通道口共設置15個臨時禁牧管護站,對提前轉場的牧戶進行禁牧和草畜平衡政策的宣傳教育、勸返、攔截工作。2013年6月25日起,轉場期間對轉場牧戶逐戶核查兩卡一證(轉場證、草畜平衡卡、動物安全生產記錄卡),確保證物相符後,按照規定的轉場日期、路線和核定的載畜量進行轉場,確保牲畜轉場工作順利完成。夏草場禁牧得到落實,同時加強冬草場禁牧牧區巡查,做好草畜平衡工作。各鄉鎮對夏草場載畜量情況進行自查,對超載牲畜嚴格執行退出制度。自治州草原生態保護補助獎勵機制領導小組深入18個牧業村隊抽查了100戶牧戶的畜群。  (原標題:新疆賽里木湖入圍國家湖泊生態環保競爭立項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hrjbjamgd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