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成希 實習生/蔣艷林 通訊員/田禾)“我們小區健身設施太少了”、“我家樓下每晚都有小販在炒田螺”、“希望能在天潤路與龍口東路交界處設置紅綠燈”……25日晚,在廣州市天河區石牌街穗園社區“兩代表一委員”工作室里,居民群眾紛紛向代表委員們表達訴求和意見。
  據悉,當晚,廣州市天河區石牌街在穗園社區開展了第一次夜間接訪活動,天河區人大代表、華南師範大學法學院教授,廣東省、廣州市人大常委會立法咨詢專家伍勁松,天河區政協委員、石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主任、九三學社天河支社副主委劉勤儉以及在石牌街工作的部分天河區黨代表作為“兩代表一委員”成員,接訪了轄內的單位、企業、居民代表。天河區委政法委副書記李明及石牌街班子成員、區國土局副局長薛耀忠參加接訪活動。
  在接訪中,居民群眾紛紛就社區設施建設、政府服務、物業管理和個人生活困擾等問題提出意見和建議,“兩代表一委員”認真傾聽他們的反映,耐心地作出回答,並將有關問題詳細記錄下來,還就一些問題親自到現場查看,研究解決方案。天雅閣小區的一對夫妻反映,他們小區樓下經常有小販在夜間炒賣田螺河粉,時不時用鍋鏟敲鍋招徠生意,噪音擾民嚴重,對此,天河區黨代表、石牌街負責人劉慶進、徐佳當場決定去查看和整治,帶領街道分管負責人和城管執法隊員冒雨趕赴天雅閣小區,劉慶進代表在現場部署工作,要求加強整治力度,形成常態化,避免出現小販經營擾民問題;穗園小區的於女士反映,小區內亂停車問題嚴重,影響環境的同時也讓居民沒有安全感,對此,劉勤儉委員表示,將會向街道、居委會反映,建議協調物業公司做好小區封閉管理工作。
  在本次的接訪活動中,共有15名居民來訪,共收集到各類意見建議12條。接下來,石牌街將就收集到的意見和建議展開研究,並落實解決方案。  (原標題:天河“兩代表一委員”周末夜間接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hrjbjamgd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